跳到主要內容區
 

 

【徵求投稿】 科技部工程司工業基礎技術深耕專案計畫- 2018年專題論文競賽, 論文徵稿通知

最後更新日期 : 2018-06-05

論文徵稿通知

一、競賽宗旨

    國立臺灣科技大學有機/無機混成材料與紡織品工業基礎技術深耕專案計畫,以追求功能性纖維、紡織及不織布工業的高值化為目標,強化從原料、纖維紡絲、紡織品織造、機能性設計等技術到產品應用開發的核心能力與教學資源分享,協助台灣提昇紡織工業基礎技術能力與產品精緻度,厚植關鍵知識、奠定發展根基,培育紡織、材料工業人才在地深耕,期望纖維、紡織及不織布產業發熱,並激勵大學生培養獨立思考、團隊合作、解決問題的方法與能力,並提昇專題論文的寫作與口頭報告表達能力,培育更多優秀人才,特舉辦本競賽。

 

二、 辦理單位

指導單位:

    科技部工程司。

主辦單位:

    國立臺灣科技大學有機/無機混成材料與紡織品工業基礎技術深耕專案計畫。

協辦單位:

    國立臺灣科技大學紡織品高值化技術深耕研發中心國立臺灣科技大學材料科學與工程系、崑山科技大學材料工程系、文化大學紡織工程學系、臺灣區不織布工業同業公會、逢甲大學 紡織與材料工業研究中心

 

三、 參賽對象

    材料、化工、紡織、纖維或其他相關科系之研究所/大學部學生。

 

四、 參賽論文範圍

    競賽論文範圍包含有機、無機及其混成複合材料

 

五、 參賽辦法

  1. 報名表,請至國立臺灣科技大學紡織品高值化技術深耕研發中心網站(http://semroom.ntust.edu.tw/home.php)下載填寫,專題論文需經專題指導教授簽名推廌,掃描後以PDF 格式電子檔e-mail 至本中心秘書處(rachoh@mail.ntust.edu.tw)
  2. 專題論文,以PDF 格式電子檔e-mail 至中心祕書處(rachoh@mail.ntust.edu.tw),檔案以不超過15MB 為原則。
  3. 參加決審之簡報檔於規劃時程內,以PPT 格式電子檔e-mail 至本中心祕書處(rachoh@mail.ntust.edu.tw),檔案以不超過15MB 為原則。

六、 評審作業

  1. 初審:以書面方式進行,由主辦單位邀請材料領域之學者與業界專家進行參賽專題論文審查。
  2. 決審:以簡報方式進行,由通過初審之參賽學生準備簡報檔進行口頭報告,並回答評審委員之提問。
  3. 評審項目:
    1. 專題論文之研究動機、方法與過程、創新性、實用性、預期效益等內容。
    2. 技術報告之實務問題動機、實務與理論結合的過程、應用性價值與具體效益等內容。
  4. 注意事項:
    1. 參賽內容如涉及著作權、專利權等之傷害,經查證屬實者,追回入圍資格與獎勵,協助單位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2. 參賽之相關資料延遲交件者,予以取消資格。
    3. 參賽者繳交之所有文件將不退回,請參賽者自行備份。
    4. 參賽者之指導教授不得擔任對應組別初審及決審之評審委員。
    5. 參賽專題論文與技術報告完整版或精簡版、決審簡報檔,不得揭露作者姓名、學校系所、指導教授等識別資料,以維公平性。

 

七、 甄選時程

  • 報名表及專題論文繳交截止日期:107 07 03 (星期)
  • 公佈入圍決審名單:107 07 20 (星期)
  • 決審簡報檔繳交截止時間:107 07 29 (星期)
  • 決審時間:107 07 31 (星期) (決審地點:國立臺灣科技大學材料科學與工程系)

 

八、 獎勵方式

評審團由參賽專題論文中,遴選「特優」1名、「優勝」1名及「佳作」若干名:

  • 特優:獎金壹萬貳仟元及獎狀乙紙。
  • 優勝:獎金壹萬元及獎狀乙紙。
  • 佳作:獎金伍仟元及獎狀乙紙。
  • 得獎之指導教授頒發獎狀乙紙。

 

九、 聯絡資訊

  • 承辦教授:國立臺灣科技大學材料科學與工程系 吳昌謀副教授

 

2018年專題論文競賽_徵稿_公告版.doc

2018競賽格式參考(約4頁)-全文範例.doc

2018競賽報名表.doc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