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榮譽】賀!本系張煜光老師榮獲第十八屆國家新創奬

最後更新日期 : 2021-12-29

明志科技大學化學工程系做為全台獨特一系兩所體制,強大師資利用工程方式,結合化工和生化雙領域,在競賽中展現亮眼成績。

本系生工所張煜光教授率領團隊參加今年度第18屆「國家新創獎」選拔,經由80位生技、醫學、科技產業等領域專家擔任評審,順利通過二階段審查,榮獲「學研新創獎:環境科技與能源應用類」佳績,展現創新研發豐碩的成果。

張煜光教授透過靜電紡絲技術,深度開發「具有蛋白質3D結構化奈米纖維膜製備及其在染料廢水處理之應用」,能有效去廢水中特定染料,且多次吸附及脫附循環後仍保有功效,技術非常成熟,經由大會予以獎項肯定其價值。

因應創新發展及永續提升,系上教授不僅在專業領域上更深入研究外,也與時俱進融入創新思維,將學生培養為具備化學工程技術外還能有自我發展能力,成為產業界中不可取代的人才。

張主任3張煜光主任1

張主任2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