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傑出系友

產界

許逢麒 (禎信董事長)

簡介:

明志工專第一屆化工科畢業。禎信公司負責人,進入大陸設廠超過十四年,三尹實業有限公司初創於1978年,二十多年來,在董事長許逢麒先生的帶領下,秉持著化工人的專業與執著,從事生產專業化的化工研磨、分散、包裝、輸送等化工機械。並在不斷的研究、設計、製造及銷售服務一貫化的過程中。為客戶提供最好的生產器具及最高的生產率。

 

陳李賀 (光洋應用材料科技 董事長)

簡介:

畢業於明志工專第四屆化工科的陳李賀,一開始曾在中山科學研究院擔任研究助理,研究的就是電子材料應用加工技術,而向來樣樣講求創意,事事要當首創者的他,憑著在中科院所學,民國六十七年成立了光洋,一腳踏進了廢銀回收及金、銀等貴金屬加工業。

光洋應材始於貴金屬材料回收精煉與製品加工,近期致力於建立專業化的薄膜材料技術研發及製造,整合真空熔煉、熱間塑性加工、粉末冶金及銲合等技術,提供光電、微機電、半導體等相關產業所需之關鍵性材料、開創材料科技與應用之新領域。

 

 

林正冠(美商3M台灣子公司 資深事業部經理)

簡介:

明志工專化工科畢業1985年加入3M1994年被拔擢為大中華區消費產品事業部經理,2000年升任台灣區3M消費及辦公用品事業部汽車工業/圖識暨標誌產品事業部資深事業部經理。

 

 

陳富亮(新應材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室總工程師)

簡介:

明志工專第十屆化工科畢業。台塑公司宜蘭冬山電石廠(塑膠原料)課務(課長助理)、組長。國立台灣科技大學化工系。日本國立長崎大學材料工程研究所工學碩士、助教、工學博士(後兩年獎學金)。 台塑公司嘉義新港分公司製造課課長。台北土城鴻海電子公司郭台銘總裁之日本專案部門助理。日本光通訊公司開發部部長(相當我國經理)。日本與中國大陸龍騰公司光電合作總經理室處長。現任新應材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室總工程師。英文博士論文獲登載英、美、德等三國計十八篇之多(一般至少要兩篇始能畢業)。著有奈米觸媒應用技術書一本(高立書局出版)。

 

 

劉苗本(桃園煉油廠副廠長)

簡介:

明志工專化工科畢業。六十三年經青輔會甄試進入桃園廠服務迄今,曾在工務、公用、煉製、擴建工程及北部工程等領域歷練,擔任化工工程師、機械工程師、煉製組工場長、課長,試爐小組召集人、煉製組副組長及組長等職。資歷多元完備、技術能力專精。

 

 

呂文賢博士(總經理)永灃環境管理公司

簡介:

明志工專化工科畢業。11年國內外各項研究計畫,包括ERM

Carbon School 訓練、中華民國化學工業責任照顧協會(TRCA)協調人會議「氣候風險與碳機會」講座、環境影響評估、環境安全衛生稽核技術顧問、計畫主持人與協同計畫主持人經驗、土壤與地下水污染評估調查整治英國倫敦大學環境科學博士

 

 

張裕釧博士(研究員)財團法人生物技術開發中心

陳金柱先生(總經理室特助)南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學界

陳信龍(國立清華大學化學工程系 教授)

簡介:

陳教授於明志工專第20屆化工科畢業。當初考取明志工專工業設計科,後來因為發現自己對化學的興趣,便轉往化工科。在明志的五年讓他挖掘出自己對高分于材料的興趣也立下了未來從事學術研究的志向。

學歷:

美國麻州大學 博士(高分子科學與工程,1994)

研究概述:

團聯式共聚合體之結晶行為

生物高分子錯合體之自組裝結構

 

 

劉端祺(台灣科技大學化工系教授)

學歷:

美國德州農工大學博士

研究概述:

主要研究領域為非均勻相觸媒,內容包括觸媒之合成、鑑定、及應用。所合成之觸媒並應用於污染防治、能源、石化原料合成、汽油煉製等方面。

目前實驗室的研究題目包括:() 以非均勻相觸媒進行甲醇羰基化反應以合成醋酸;() 碳酸二甲酯的合成; () 生質能源;() 奈米沸石的合成

 

 

李文乾 (中正大學化工系系主任)

學歷:

美國普渡大學化工博士(1989)

研究概述:

研究專長為生化工程與分離技術。研究領域包括開發以液體層析為主之生物產品分離程序與分析技術,酵素與細胞固定化,基因重組菌生產酵素等。

 

 

楊純誠(明志科技大學綠色能源電池研究中心主任)

學歷:    
美國哥倫比亞大學電化學博士(1989-1994)

研究概述:

1.鋅/空氣電池的電極製作開發

2.開發以固態電解質為主的鹼性鎳氫二次電池

3.Ni(OH)2粉末性質對鎳氫電池的影響

4.從廢鎳/鎘電池中回收格和鎳重金屬

5.以沉澱法製備氫氧化鎳(Ni(OH)2)粉末

6.回收廢鎳氫電池的重金屬

 

 

 

 

魏正琪台北科技大學化工系副教授)

學歷:

紐西蘭奧克蘭大學化工博士

研究概述:

1.高等質量傳遞

2.結晶技術

3.多相流操作

4.物理模擬

5. 輸送現象

 

 

柯雲飛 (長庚生技公司總經理)

學歷:

美國馬里蘭大學College Park校區化工博士(1992)

研究概述:

1.工研院生醫工程中心生化工程室特約顧問

2.工研院化工所應用微生物技術室特約顧問 

3.工研院化工所應用微生物技術室特約研究員  

4.美國馬里蘭州生物科技研究院 Visiting Scientist 

 

 

夏一民 (明新科技大學化材系副教授)

學歷:

國立台灣科技大學化學工程博士

研究概述:

1.鹽效應在三成份混合溶劑系統液液平衡之研究

2.全文資料檢索系統之開發

3.鹽效應在三成份混合溶劑系統液液平衡之研究

4.生化製品在水與有機溶劑系統中液液平衡與分離係數之研究

5.生化製品在水與有機溶劑系統中液液平衡與分離係數之研究

 

 

蕭長春 (長庚大學臨床醫學研究所副教授)

公職

張昌財

學歷:
美國威斯康辛大學工學博士

經歷:

工研究能資所研究員兼技術擴散經理
元智大學副教授兼終身教育部主任
中壢市第九屆市長
第五屆立法委員(立法科資委員會兩任召委)
桃園縣救國團工青四隊召集人
桃園縣客家服務委員會主任委員
立法院國民黨團副書記長
立法院科資委員會召委
國立台灣科技大學傑出校友
國立台灣科技大學校友會理事長